太田

【影日】扯证

时间点:2022年,日向加入巴西asas圣保罗,然后影山在ali罗马

-有点队员私设


“嘿日向”,队里的副攻,一个顶着一头卷发的巴西大哥叫他。


“嗯?”日向正在低头收拾自己的包,今天的训练刚结束,就等待会教练总结完就可以回去了。


“今天晚上我们准备去聚餐,阿赛洛还会带他的朋友一起——听说是几个漂亮的女孩。”他冲日向眨眨眼,眼里透着可能可以顺便认识一下对方的想法。这可真是,队里的单身汉就自己、日向,还有一个自由人,其他人可都有对象的,这么好的机会可不多。


“啊!我今晚去我朋友家吃饭,就不去了。”日向抬起头笑着回他“你们玩的开心点!”


“哦——”对方一听,略有些可惜。


“对了——”,日向拉好了包的拉链,满意的拍了拍,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副攻:?


“啊啊啊?!!”



“诶??!”与此同时,另一只队伍,同样穿出来一阵震惊的喊叫。


“影山!,你刚刚说什么?”队里的意大利主攻选手人高马大的身形此时竟有些战栗。


“嗯,我已经结婚了”影山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。


主攻选手又是身形一颤,他捏着证书的手颤了颤。快速回想刚才发生了什么。自己只不过去休息室拿东西,结果正好看到看到影山的包开着,本来想顺便帮他把包拉起来,结果看到一个熟悉的本本。他就好奇的瞅了几眼,发现上面写着葡萄牙语,然后操蛋的是自己认识。然后发现——这是一个结婚证明。上面有影山的名字。


然后他飞速的冲出来,询问影山。


影山这时手里还抱着球,把球发出去后,然后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证明,点了点头“就是那样,我已经结婚了。


然后就有了刚才的那段对话。


“什么什么?”队里别的队员听见奇怪喊声,也跑过来。


然后又是一阵咋咋呼呼,惊讶过后。心里的好奇也忍不住冒出来。真不怪他们惊讶,队里谁结婚都有可能。但是影山,不是说他哪里不好。事实上他和队里的人相处的挺不错,有时聚餐什么的也会去,平时训练比赛也很认真,是个很可靠的二传。


不过他虽然和大家相处的好,大部分时候都是比较平静内敛的,以至于大家对于他这样,可以说是眼里除了排球就没别的东西的、甚至有点情感白痴的一个人,居然会有对象,而且还是结婚的那种,都有点好奇。


“所以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主攻平复完自己的心情,八卦之火熊熊燃起。


“2021年八月,我在东京打奥运赛的时候”影山回答到。


“诶!那好快啊,你们确认关系没多久就结婚了!快说说,你是怎么求婚的?”


“啊——”,影山撩了撩额前汗湿的黑发。抬眼看见体育馆高耸屋顶上明亮的灯光,想起了去年在日本的那个冬天。



________

宫城的冬天依旧是那么冷冽,用鼻子轻轻一嗅,呼进肺里的空气都带着干燥冰凉,寒风伴随着冬日温暖的晨光在树梢间飞掠跳跃。经过一晚上的沉淀,外面整个世界已经被雪覆盖,下了雪的宫城,变得静静的而又带着独属于冬天的安宁。


影山将冲锋衣的拉链拉到脖子那里,推开门,哈出一口白气,出门去了。


他把手插在口袋里,眼皮因为寒冷微微耷拉下来,他一边走着,结果一抬眼,就看见一个橘黄色的脑袋,然后还围着他的那件绿色围巾。鼻子泛着红的,估计是冻得,一双圆咕噜的眼睛此时因为惊讶而瞪大。


日向看着影山,眨眨眼:“啊,好巧啊。”


影山“啊...。”


他们两个在晨光中对视几秒,然后下一刻,两个人同时噌——的一下往前飞奔。


飕飕的风在两人身边刮过,两个人都飞快的摆动着双臂和双腿,互不相让的向前冲去。


终于在到了某个路标时,日向抢先一步,加速,跃了过去。


两个人都站在原地,急促的喘息。


“呼呼...”日向停下来,撑着膝盖大口的呼吸,“...第1110胜,1114败。”


影山喘了几口气,微微直起身来,半眯着眼看他“...下一次,一定是我赢。”


“哈!下一次我也会胜过你”日向也看着他,眼睛里得意又带着挑衅的光。


“喂,这么早你出来干什么”影山站直,慢慢向前走,边走边问。


“那你呢?你怎么也这么早?”日向追上他,和他走在一起。


“早上睡不着,干脆出来了。”影山微侧着头看他,日向经过刚才那么一通跑,脸都被风吹得红起来,头发也微微汗湿,被他撩起来往后带,漏出来有点潮湿的额头。太阳撒在他的头发上,眼睛上,笼罩出那么点柔和安宁。但主人的眼睛却是很精神,或者说带着兴奋的,开心的看着他。


“所以你呢?”


“哦哦,我本来想出来买点东西吃的。”日向扬了扬头发,回到。


“不过今天的雪还真厚啊!而且地也滑滑的,影山你可别不小心滑倒了~”日向一晃一晃的走着说。


影山懒懒的盯着他看,心说我看你那样才是要滑倒的那个吧,结果刚吐槽完。下一秒,他就脚下一滑,还没来得及平衡身体,就整个人栽倒在了旁边一堆厚厚的雪里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影山还没爬起来就听到站在那里的某个笨蛋的嘲笑,他额上青筋跳了跳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日向笑完后就朝影山走过去,然后往他旁边的雪里一倒,也躺在了他的旁边。


“影山你可真是个笨蛋。”


“闭嘴!”


两个人就躺在雪里又拌了几句嘴,虽然躺在地上聊有点奇怪,不过两人谁都没起来,就着躺着的姿势乱七八糟的聊起来。


“话说,你今年也25岁了吧。”影山开口。


“嗯?嗯。是啊,影山你也是吧,虽然你生日还没到。”


“...25岁,其实也不算早了...”影山若有所思。


“嗯?什么?啊呀,我今年才25岁,我还可以打好久的排球!想想就好开心啊,我要一直打到退役那一天!”日向放松的躺在阳光里,很开心的宣布到,眼睛亮晶晶的。


“啊!就算退役了,我还是要继续打排球的。之后的话,也许我也和乌养教练那样,当教练?......”日向又继续嘀嘀咕咕。


影山就这样看着他,他整个人都陷在雪白松厚的雪里。头发被太阳抚摸着,柔软的贴着耳朵,滑出柔和的弧度,透着橘色的张扬。他的头发又有点长了,影山想了想。他现在头正朝着这边,在跟他说话。一双眼睛被阳光折射出,显出亮晶晶的光。那双通透的晶状体里面是橘色甚至泛着红,吸着热和光,在那里,倒映着两个小小的影山自己。


他看到自己张了张口,似乎要说什么。不过耳边还传着某个人有点吵闹的叽叽喳喳,实在有点破坏氛围。影山皱了皱眉。然后伸手,整个的捂住了日向还在嘀咕的嘴。


唔唔嗯?日向有些懵逼的看着他,影山那双干燥温暖的手此时正用力的堵住他的嘴,拇指狠狠的卡在他下颔的骨头那里。


“喂日向...我们结婚吧。”影山听到自己这样说到,他静静的看着日向的眼睛。


!!?日向的眼睛发出如此信号,不过他现在还没法说话,影山的手还堵着他的嘴。他忍不住努了努嘴唇,蹭了蹭影山的掌心。


影山被他蹭的有点痒,干脆就放开他的脸。日向被放开后,感觉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眉毛夸张的扭在一起,嘴巴也张大了,一派震惊的样子:“喂你,你不会摔坏了脑子吧?!”


“哈?!你在乱说什么啊呆子!”影山很不爽的回过去。


“那...你是,你是认真的。”日向眨了眨眼,因为过度震惊导致心脏快速进行血液回流,耳腔里都还能听到那种胸腔里的声音“砰!砰砰!”


“不然呢?”影山看着他挑了挑眉,继续说到:“你已经二十五了,已经可以结婚了吧。难道你还非要等到三十多这么晚,还是说四十多快退役了,然后才行?”


“啊...嗯”日向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,但是心里又忍不住胡思乱想,日本很多男性都是三十多才结婚,这也不算很晚吧??


“还是说...你难道除了和我之外,之后还想和别人交往,然后结婚?”影山看他迷瞪瞪的看着自己,眯了眯眼,带着点威胁的意味看着他。


“啊?这,我没有这么想啊现在...”日向被他看的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好像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一样,打了个哆嗦回到。


但是但是!虽然自己现在,没有想要和除了影山之外的人结婚,但是,他这种你跟我在一起了就要跟我结婚,并且你居然还想着除了和我结婚之外的选择的这种恐吓。真的好,好...好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日向光是思考影山说这些话的意思就有点头皮发麻,晕了。


“既然这样,那就结婚吧。”影山说着就拉住日向的手,自己站起来然后把他也拉起来,然后平静的看着他。


日向看了他几下,没立刻回答。


“喂,答应吗。”问句,用的肯定语气。话虽如此,影山看着日向半天不说话,脸都有点绷紧了,另一只垂在腿侧的手也狠狠的抓了抓裤子,把那一小块布料都要揉成咸菜了。喂!快说答应我啊呆子!!心里的焦躁在呐喊,快要冲破身体让他要脱口而出来!


日向带点思索的眼神看着他,他甚至有点苦恼的样子,腮帮子都有点鼓起来,嘴角有点不开心的下撇。


以前影山看到他这种好像在思索什么大事的智者表情,一般都懒得理他,因为只是“好像”。然后下一秒他就会冒出一些很离奇的想法,比如高中和鸥台打的时候冒出一句“我们打了六场哦!”那种好像自己猛然发现了什么大事的机智,就像一个有点蠢的小动物,。不过一般都小动物不会喜欢自己,所以对于“日向”这个特殊的物种,他一直“谨慎”对待。


因为他总是在各方面让他出乎意料,让他感到危机。


现在也是,影山看日向鼓起的腮帮子,忍不住抬起另一只手去揉他的脸,还挺暖呼呼的。


“喂...你...唔,掐我脸干嘛?”日向被他揉的打断了乱乱的脑回路。


“谁叫你鼓的跟个河豚一样,还不说一句话,河豚吗你?”


“我刚刚不是在想东西嘛,一心不可二用啊。”日向拉开了脸上的手,搓了搓自己被揉的更红的脸。


“那你想好了没?”影山被拉开了手,又有点烦了。


“啊,”日向定定的看着他,揉了揉头发,最后眼睛弯了弯“好吧。”反正想了半天也没什么坏处,日向干脆不想了。


影山慢慢的弯起嘴角,最后连眼睛都弯起来了,他忍不住笑出来声,不是那种强颜欢笑,而是很开心的那种,很开心啊!有点像日向第一次扣下了自己的高球的那种开心,拉着他的手腕又紧了点。


日向也忍不住眯了眯眼,眉毛舒展开来。两个人就这样对着,看起来有点傻不拉几的,不过他也很开心。


“喂,可以放开我的手了吧”日向提了提自己手臂。


“怕你这个呆子待会摔了,我拉着你。”影山松开了他的手腕,改牵他的手。


“拜托,刚才是谁不听我说然后摔了啊。”日向努了努嘴,不过也没把手放开。


影山懒得理他,拉着他往前走。


“过几天,我们就飞去巴西结婚。反正你到时候也是要回去的。”


“诶诶,影山君。没想到你居然想的这么多,啊你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!”日向晃了晃他们牵在一起的手。


“切。待会去哪?”


“干脆我们去乌养教授那里好了,他店现在应该开门了,然后我们就可以买咖喱包了!”


“哦。”


  ......


-------


在这之后的某一天晚上,


“所以,”日向躺在影山的床上,晃了晃腿,然后突然有点兴奋的把上身翻起来,“你也和你的队员说你结婚了?他们什么反应啊?哈哈哈”


“嗯。”影山正拿着搭在头上的毛巾擦着湿湿的头发,边擦边应到。


影山想了想之前在队内的情景,弯了弯唇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
——end



作者有话说:在我心里,影日在一起=结婚,所以干脆安排他俩扯个证啦。还有就是影山,他真是,都没有特意准备什么就把人家拐去结婚了(捂脸)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304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